close
這篇屬於二月二十四到二十七日,
可是我幾度思考之後決定還是放在今天。

昨晚的我發洩完我這一年來的情緒。

忽然之間,好像什麼都懂了。

所以我放下手...

來回考慮很久的南投大社盃,
最後一刻我還是決定去了,
原因有三:
一、這是最有冠軍像的一年,我不想錯過。
二、這是我最努力打球一年後的成果,我想要看看自己的能耐。
三、這是我最初的理念,我本來就該參加。

綜合三點,理由二說服了我,於是我跟大家一塊兒出發爭取我們最高的榮耀。

這一趟,
很多歡笑也很多淚。
最後的我們,僅止於八強就落敗,
可是所有哭泣的學姊們中獨缺我...

我問自己,我難過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很難過,可是跟別人的難過不一樣。
我問自己,我很氣很氣嗎?
答案也是肯定的,我很氣,但不是因為該死的王八蛋人妖隊跟爛裁判的關係。

這一年來,
我打球因為人、有目的,
可是這是因為這目的,所以我前進,所以我努力。

當最後發現其實我深深愛籃球,
我最想要的,是一份肯定。

而這肯定,
在大社盃結束那秒蕩然無存,
我的眼裡只有恨,
可是該恨誰?
誰不給我肯定?或者,是我的努力不夠嗎?

以下這段話我還沒有跟誰說過:

大社盃,總共四場球賽我只打了一場,
我用了「只」,
因為我應該不只只有一場,
我很難過,因為我不被肯定,所以我枯坐板凳,
眼睜睜看的連學妹都可以上場;
我很生氣,因為我一點都不甘心,我的認真在別人眼裡一點都不夠,
因為是我,給我了加了我比別人更多的要求跟期待,
這期待已經壓的我喘不過氣,
灰心、也沒有自信。

我很高興參與了這支球隊,
很高興可以為它付出,
可是我只能說,當我最在意的時候,球隊卻是最傷我的...

有人或許說,
你又不強,
坐板凳算什麼?
還有更多人沒有上場。

我確實為自己,
但我還是要說,我在籃球上付出過的認真,
絕對沒有輸給任何人,
我可能沒有天份,
可是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去克服這些,
我打到現在,
有人有想過,我從來就沒有接觸過這些訓練嗎?

我沒有基礎,可是我還是做到我在校隊撐上一年,
我還是以我身為大專盃正式球員為榮耀,
縱然我不能上場,
可是做到此的又有幾人?

看的懂我的話的自然懂。

我不欠誰,也沒有必要為誰打球,
如果我的存在只是你更多要求跟累贅,
我的努力遠比不上有天份的人,
好,我願意放棄,
可是我不會承認我輸了...

我想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做,
我只想找到欣賞我的人,
做我可以做的事情,做我天份內的事情。

剩下的,我等那些錯過我的人後悔。

總有一天我還是可以證明我是可取的。

籃球...我要休息很長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