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
但是以下這篇出自我肺腑之言。

我要把這篇文章獻給我的母后娘娘。

媽:
我不想要在當寶寶了,
我已經當了妳二十年的寶寶了。

今晚妳告訴我,
「星期六日可不可以不要再跑出去玩。」
我想告訴妳的是,
媽,那我應該做什麼?

媽,我二十歲了,成年了,
我記得妳在我二十歲生日敬我茶酒時告訴我:
「下次來吃牛排的時候,換妳帶妳男朋友來。」
媽,可是我星期六日不能出去玩,
我平常有門禁,
平時要讀書,
那請問,我該怎麼交男朋友?

我好想告訴妳,我想要自由,
我想要可以享受青春的揮霍,
人生只有一次,
請讓我揮霍這些年好嗎?

我不想要有門禁,可是我會告訴妳我是平安的;
我不想要電話天天追蹤,可是我會陪妳看電視跟妳聊天;
我不想要約束交友,可是我會告訴妳我喜歡哪個男生...

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高中時候,我跟妳一起立下了要考戲劇系的目標,
目標很遠,我也不夠用功沒有達成,
可是,我現在已經在這圈子了啊!
我客串了戲,也跟唱片公司簽約,
我在朝我想做的事情努力,
這是我的人生,我想要為它好好認真一次,
妳可不可以給我機會。

我想要交很多朋友,
可是妳說男生太危險,女生又像同性戀,
難道,我要像妳同事一樣,三四十歲的時候,等著妳幫我相親嗎?

媽,我不是沒有追,也不是沒有喜歡人,只是我連跟他們去看個電影的機會都沒有。

媽,
妳嫌我不再像小時候跟妳聊心事,
可是媽,
我的生活圈如果只有家人,
我該聊什麼心事?

假日在家裡,可是弟弟補習,妳去泡茶聊天逛街,爸爬山,
那為什麼,我不能跟我朋友出去玩?

媽,妳很年輕,妳才四十歲,
可是我老覺得妳比我同學們五六十歲的媽還要老舊。

如果如此,
當初我就應該要念外縣市的大學,
我應該要自己長大,
而不是等妳准許我長大。
我留在台北,就是想有家的感覺,
可是我已經不是高中生了啊!

媽,再打這篇的時候,
我覺得我好委屈,
或許妳也覺得委屈,
可是媽?你不也二十歲生我,
時代或許改變,
但是怎麼妳反而後退...

我常覺得,
學生會去打工,
除了基本生活開銷必須支出,
更重要的是,
因為自己賺來的錢,才花的心安理得,
就算揮霍,也可以自己負責,
媽,我也想去打工...

我和我最愛的演藝圈,已經簽下約了,
踏進去,我不會再出來,
可是我要妳知道,我會很努力,
賺錢、養家,然後證明我自己。

媽,
妳不能永遠把我關起來保護著,
總有一天我出去會直接被打死;
媽,
嬌寵,是妳給我的,
可是不是我要的。

我不是小鳥,飛出去了回不來;
妳幫我鋪好每一條正確的道路,那我這輩子永遠不知道什麼叫錯誤。

媽!我很愛妳,
可是我不太能接受妳愛我的方式!

親愛的,媽,
給我一個跟妳溝通的管道,
和一個我自己長大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