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路上去了國家圖書館,
雖然很不順路。

中正紀念堂站口的國小放學,
一堆小孩子在捷運站裡奔跑;
一個男孩子推著另一個男孩子,
面向一個女孩子說:「男女朋友...」

全部的孩子們大聲的笑著。

快到國圖的時候,
一個媽媽穿著紅色的衣服,
一個孩子奔向她,嘴裡喊著阿扁下台。

真令人感概萬分。

國圖今天很不可愛,
我千里迢迢去了,
居然給我電腦大當機,
全館都學生們呈現相當焦急,
於是我要查的論文也只好一本一本找,
真累人。

還好有找到,
意外發現好議題點,
當下真想打給朗朗教授告訴她我心裡的激動,
但是這樣叫朗朗應該會覺得我很蠢,
因為她早就知道會有那些東西了...

原本打算去隔壁條凱道晃一下,
沒想到昨天晚上就搬去火車站了。

回家的時候刻意錯開剛放學的高中生,
忽然覺得我離他們好遙遠。

我是不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