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中。

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

 

自從二少買了摩托車,

時而,父親會載我去車站。

 

記得國小四年級,兒童美語下學後,

父親會牽著腳踏車來接我,

客倌們不要以為我是六零年代來的,

只是家中真無車,無汽車、無摩托車,

當同學討論著週末爸爸開車載去哪兒踏青,

我,真的沒坐過父親的車。

 

父親的背影,在摩托車後座的我,看著。

 

是老了吧!

 

今天,去台中。

 

難得搭了火車,稀奇稀奇,

真的與高鐵很大不同,

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又仿佛是不知民間疾苦的官員,

真的是稀奇。

 

火車上,很臭,夾雜著鐵路便當叫賣聲與香味。

或坐或站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我真的太久沒有搭長程火車了。

 

一對老太太跟外傭,

錯搭了前往高雄的這班車,

欲前往花蓮,不知如何是好;

一對婦人與精神病兒子,

從我上車即聽見距離我座位十公尺,

那兒子瘋狂的尖叫,不間斷;

一對無座位的父女,

不停在每站間找座位,

再被趕,再找、再被趕。

 

今天,去台中。

 

終於切入主題,

我用了,去。

很矛盾,應該是回,

畢竟一週七天,有五天在台中,

可那不是家,縱然口語上明白。

 

兩天前,

我要求自己,要自由的回到這裡。

 

回到台中。

 

兩個月前,

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不能愛的可能。

 

卻愛了的人。

 

我要求自己,

從「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到「我可能不會愛你」,

最起碼,要改變自己。

 

我要自由的,火車走兩小時,

忘記也好、片刻也好。

 

今天,去台中。

 

然後,跟那些什麼什麼可能,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