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的時候,
我想了很多事情。

今天吃晚餐時,
涼涼問我:
最近我的留言版似乎很多人留言?
是,不少人,至少比平常多,
人很多,多數是一些歌迷。

歌迷。

不是我的歌迷。

飛輪海是最大宗,
其次是SHE的,
至於他們為什麼要來我的留言板留言,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要來邀請我加入他們的家族、論壇、網站...等。

為什麼要邀請我?
因為我離他們的主子比較近。
有多近?
說近很近說遠也很遠。
說近就是我們同公司,說遠就是我們不太熟。

其實我也想過很多次為什麼歌迷們要到我的留言版或是寫信給我,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當大明星是我從小的夢想,
因為我一直想要出人頭地?
做大事情?當大人物?
但這夢想距離我很遙遠,基本上這輩子大概是不可能。

這就讓我回想到,
前陣子我又疑惑的問題。

『老師為什麼簽我?』

在這問題之前,我要更回溯到我國小的時候,
我記得小學三年級還四年級,
有一次老師在班上問大家有誰會講台語,
結果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舉手,
然後老師就派我代表全校去參加某個小電視台的台語演講比賽。

我得到第二名。

但是我只是會講台語。

從此以後,我的人生都一直在台語演講比賽,
只要有比賽,我就是負責去參加,
為此,成績只是普通好的我,卻加分加到爆申請上松山高中,
來到高中,我還是一直在台語演講比賽。

從小到大老師們都說,這是我的專長。

「專長」不等於「興趣」,
我有這項才能不代表我對它有興趣。

回到剛剛問題,老師為什麼簽我?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思考它,通常是我低潮期,
像是歌寫不出來的時候。

「沒有能力的人,我不會簽他的。」老師當初是這麼告訴我。

是,所以這又是我的一個「專長」,
是興趣嗎?是,因為我確實很喜歡寫歌,
高中時候上課發呆就會亂寫,
寫著寫著就變這樣子了。

可是,為什麼我寫不中歌?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講到這,我想到今天新聞頭條的楊宗緯先生。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我的網誌要不要寫這個人,
老實說我很想寫,
因為我喜歡在我的網誌上寫我的心情之類的東西,
這就是日記呀!

楊宗緯先生。
聽說他謊報年齡。

先撇開我個人喜歡不喜歡它,
更先撇開我們有啥關係?
基本上我不認識他,也尚未見過面。
(是有機會見到,但我想過陣子再說。)

演藝圈真實年齡其實不是太重要是沒有錯。

但是我想楊宗緯先生,應該還不是藝人吧。
不論謊報年齡是出自製作單位之手或是楊宗緯先生,
我都覺得不對。

很多人說:「這只是一個比賽呀!只是一群很喜歡唱歌的人呀!」

是呀!『這只是一個比賽呀!只是一群很喜歡唱歌的人呀!』

既然只是一個比賽,
為什麼需要謊報年齡,
年齡既然不重要的話,
為什麼需要做假?
既然只是一群很喜歡唱歌的人,
那何必在乎自己是年輕人還是自己已經是成熟男人,
年齡既然不重要的話,
為什麼需要謊報?

所以顯然的,年齡很重要呀!

不管是出自製作單位或是楊宗緯先生,
看來都覺得「楊宗緯」這三個字會紅,
所以一開始就要先包裝好,
比照「藝人規模」,先「年輕化」再說?

這矛盾了,
這不是只是一個比賽嗎?
這不是只是一群喜歡唱歌的人嗎?

我認真的想,
假設我(阿硯本人我)很會唱歌,
加上我基本上很想要紅的天份?(笑)
我當然要去參加比賽。

為什麼?
因為有好多錢、有唱片約;
因為會紅。

這樣看官懂了嗎?
這不只是一個比賽?
這不只是一群單純愛唱歌的人而已。= =
(很愛唱歌就去錢櫃好樂迪唱呀!)

這是一個節目,
這是在「做」節目,
這是在「測試」看哪堆人會紅,「順道」先讓他更紅。

很幸運的,星光幫「做」的很成功。

這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這就是演藝圈呀!

楊宗緯先生我喜歡他的聲音,
確實很好聽、很動人,
可是,
如果是製作單位要他謊報年齡,
那我可以理解,那就算了。
如果是他自己想紅?之類的,
於是謊報年齡參加比賽,
那我還是可以理解,
就開場記者會道歉說:對不起我謊報年齡!
還是可以就算啦!

大家真的會原諒你,你有這麼多支持者呀!繼續唱呀!

為什麼不開?
為什麼不講清楚?
為什麼還要繼續炒新聞?

這加深了我更支持這節目,「做」的很成功。

但是我還是對會紅(會賣)這件事情有疑慮,
很會唱真的就會紅嗎?
那周惠?張智成?人呢?(對不起得罪了。)

或許楊宗緯先生真的可以出專輯,
但是我懷疑第二張專輯可能性,
可能還是賣了,
那我懷疑第三張專輯的可能性?

如果他本人只是想要圓夢,當一片歌手也無所謂?

我想很紅不會賣,唱片公司應該不想做賠本生意吧!= =
當然,這是我假設的狀況。

回到最初我講到的歌迷們,
偶爾會有幾個歌迷到我的留言板是關心我寫歌進度或是個人近況,
老實說人少少我還是有感動到,
(至少不是來關心他們主子。)

說到這我就要感謝我的後援會家長,
雖然我個人沒有啥才能,
你這麼欣賞我真的是厚愛了?
但是謝謝你這樣支持我!

然後我還想說的,
我的留言板只剩下十幾個位子就滿了,
麻煩歌迷們如果是要找我去加入論壇或家族之類的,
請寫信好了,
我想把剩下的空位還是留給關心我的人。
謝謝。

還有一件事情,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每天還是可以有七十個左右的流量?
無名不是爛到晚上流量都關閉嗎?
到底是誰在偷偷觀察我呀?(羞)

於是我下個一個重大決定,
就是把這篇文章開放回應,
我想知道有力氣跟耐心看完我這長篇廢文的人有誰呀?哈!

如果沒有人回應,
我想那七十個真的就是路人了。= =

那就算了。

所以,你看完了,就麻煩簽個到好了,謝謝。
(很害羞的請留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