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兩部片子,
都令我相當有感觸。

第一部片子是死亡筆記本,
雖然我很久之前看過了,
但是電影下集的部份,
沒有看到結局,
所以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結局。

我想到了昨晚我跟父親吵架,
關於應不應該繳健保費的問題,
大吵了一架。

起因於我不理解為什麼不能拒繳,
因為健保費總是浪費在那些無謂的老人身上,
這裡的老人並不是指生病的老人,
而且說那些一天到晚沒病還硬要看醫生的那些...
總之我看新聞看到很生氣。

今天看完了L跟月的正義,
父親說,這樣你懂了嗎?
結局是不可能寫月贏的,
那不是正義。

可是我腦海中,月死前說的那句「那是父親教我的正義...」,
我真的,可以懂那個意思。

這就是我受的教育,
我學到的,
批判精神以及承襲一派國父思想的想法,
(說起來有點老氣,但我就是國父思想那派的...)
就像死刑應不應該廢除一樣,
我想我應該會支持白冰冰,
如果真的要廢除那我們就去殺人放火好了,
反正也不會死,
反正無期徒刑也會假釋,
反正有大赦特赦,
反正有像杜老爺那種人,所以有一堆那種教育之下教出來的小孩。

我好偏激,
但這就是我的正義。

我並不是支持月的作法,
而是支持那種理念,
「比較」之下的法律體制,
真的是一堆屁。

不是社會生病了,
是人類太聰明了,
聰明到病入膏肓了都不自覺。

這些正義的背後,到底是什麼?

.
.
.

另一部片子,
是我看了惡作劇二吻,
雖然跟我上面說的有點反差,
但是是一部我相當有感觸的完結篇。

就女生那種,
愛哭鬼,莫名覺得很感動,
所以一邊看電視就哭了,
哈哈。我好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