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下的很詭異吧!
這是一個尋書啟示!

今天是傳說中便利商店集點可以換星巴克的最後一天!= =
想必也很多人去排隊!
於是我也去了!
(把握一下僅剩的休假日,想說順便去後站晃晃!)

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左右,
星巴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
大概排到門口,
等了大概二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點餐,
點完之後被告知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預料中的事情!

之後我就去了誠品。

板橋五樓的誠品書店有兩個入口可以進入,
一個是搭手扶梯會進入結帳櫃台區;
另一個是搭電梯直上五樓會到兒童書區,然後進去最新小說區。

為什麼我要特別提到這兩個入口,
關於這篇網誌的標題的產生就是這麼神奇呀!
今天兒我直接搭電梯上了五樓,
然後穿越童書區之後,
在最新小說區就立刻看到一本推理小說,
不是日本偵探小說也不是像達文西密碼那種外國翻譯小說,
是類似盜墓筆記的中國系列小說...

(廢話了一堆還沒進去正題...)

那本小說不是重點,
因為我根本沒記住名字,
但是腦袋裡瞬間就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看的一本也類似盜墓的小說,
於是我整個人瘋狂的陷入對那本小說的回憶裡呀!

我當下就在誠品找尋那本很久很久以前我看的小說,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書名也不知道作者,
只有依稀印象中的劇情跟似乎是全套三本左右,
問了服務人員也查不到個所以然,
腦筋忽然想到,
一年前左右去逛了南雅夜市的二手書店,
好像有看到那套書。

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當時跟我去逛街的卡夫卡,
我印象當中,那時候在二手書店跟卡夫卡還有茱莉提到那本書,
沒想到就剛好站在那本書前面,
這一切真的是巧合,
似乎是茱莉跟我說那是一套書不是一本,
然後卡夫卡一直問我要不要買...

總之呢!我當然是沒有買!
所以我現在才苦苦在找尋呀!

打給卡夫卡的今天下午並沒有結果,
之後卡夫卡也幫我查了一會兒還是沒有辦法得知書名。

一小時候我回到星巴克拿了飲料回家,
立刻開了電腦找書。

想當年的很久很久以前,
第一次見到這本書,
是板橋誠品書店尚未改裝前,
我還記得我在八樓(就誠品是七、八樓)的左側歷史區看到的,
坐在地板坐了一下午終於看完了第一本,
也就是俗稱的上集,
那是新書根本還沒有下集...

原來我對這本書艮艮於懷?(成語是這樣用嗎?哈哈!)
應該說我對它太記憶深刻了點!

話又說回我打開電腦要查它,
可是我腦子中記得的關鍵字就是:
皇帝、盜墓、頭蓋骨有洞。
我也不知道我為啥會記得這樣,
但他就是我腦中出現的關鍵字,
搜尋結果我找到了...

「天眼」這本書。

是一位大陸作家寫的,
我看了內容大綱果然就是我當年那本,
但是我依稀記得封面似乎不是像博客來網站貼的圖,
於是我針對天眼這關鍵字研究了一晚上,
這本書有兩集,第一集就是我當年看的那本,
而且改過版本,是大修改,
台灣似乎不只一家出版社出版過,
我在網路上把兩個版本大略都看過,
果然出入頗大,
也順道把新版本的第二集看完了,
但是故事並沒有完...

所以我又想到了,
我依稀記得在二手書店我看到的是三本一套。

但是今天晚上在網路搜尋結果還是只有兩本,
而且我翻網拍都是叫做「天眼」,
有簡體版跟繁體版,
簡體版故事是我當年看的那版,
繁體版是新版本。

可是!
就是這個可是!

我當年明明看的是繁體呀!
難怪我記得書名不是叫做天眼呀!?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網拍的深處找到「皇陵天眼一」,
果然封面就是我看的那本,
已經出版很多很多年了,
看來是絕版而且改過版換過出版社,
最重要的是沒有我印象中的二跟三。

我終於說完我今天發生的事情了。

總之,
我要找這套書,
不是改過版本的天眼、也不是簡體版的天眼,
而且皇陵天眼一、二,可能有三!

這是一個很長的尋書啟示,
假設你心情好又剛好有留意了它,
請告訴我!感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