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彰化,
迎接我們的是...

彰化居然只有兩家租車店,
而且星期天還漫天開價?!

一台機車居然要租我們七百元,
超誇張還說比台北便宜!
拜託我上次去台中一天才三百元,
去九份一天也才五百!

彰化!雖然不是鄉下地方,
但是也沒有這麼貴的租車吧?

傻眼的我們決定要打電話給施大哥求救,
施大哥人真的很好,
馬上說要來接我們。
(此時才是第一次聽到施大哥的聲音,超年輕的...)

二十分鐘後。

彰化火車站前停了一台白色BMW...

我跟光仔跟假牙大傻眼。

.
.
.

 
抵達彰化火車站。

 
坐BMW遊彰化。
右邊那張是施大哥的車廠,裡面有好多骨董車車呀!
施家真是好野...

 
真的開BMW出去玩!
左圖(施大哥、施大嫂、施小弟北鼻)
中圖(光仔、假牙)
右圖(施米米、施寶寶、我)

 
施大哥帶我們去逛鹿港,
整路都請我們吃東西...

  
左一的天后宮許願池,
施大嫂說一年收入有一億元,
聽說將錢丟進龍嘴,許願就會成功...
現場一堆人還有外國人都排隊丟...
我居然丟進去了,只花了一元呀!哈哈哈!
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啦!
媽祖娘娘我愛您...

 
鹿港好熱鬧。

 
老街上好多有趣的東西。

 
紅茶冰這兩天不知道喝了幾杯?

 
右邊那張圖是古時候的半邊井。

 
施大哥還帶我們去買名產,
有彰化有名的玉珍齋糕餅、阿振肉包、鼎泰興水蒸蛋糕。

 
之後還趕在天黑前,
飆車前往王功蚵田!
左圖(王功燈塔)
中圖(風車)
右圖(情人橋)

 
情人橋上好多攝影師在拍照。

 
看到這美麗的紅天,超值得!

 
施大哥還帶我們去洪維身吃飯,
好像是電視時尚玩家有報導的。
這餐終於換我們請施家人了。

 
每個都超好吃的,八個人吃完也才八百多元。

然後施大哥還飆了一小時的車載我們回員林飯店,
天都黑了而且一家大小應該都好累,
真的很感謝施大哥。

26.jpg 
回到飯店後我們去逛了員林夜市。


(第二天)


  
康橋商旅員林館的早餐吃到飽!

 
吃飽之後賴一下床,
從員林火車站搭車去花壇火車站,
要幫車車辦過戶。

 
辦完過戶,施大嫂開車載我們去逛八卦山。

  
八卦大佛好大呀!
原本是要爬上去的,
但由於帶著兩個小孩,
我們後來決定不爬上去了。

 
之後施大哥又帶我們去吃肉圓。

 
還有蛤仔麵,
我吃到都快哭了,這麵有沒有這麼好吃。

 
原本今天(第二天)也要帶我們一起玩,
但是施大哥車廠臨時有事,
於是把我們丟在火車站,
離別前,米米哭得亂七八糟...

 
我們自己進行參觀行程,
第一站是去了環型車站。

 
這是火車維修站,
超漂亮的啦!

 
還去吃了施大嫂大力推薦的彰化木瓜牛奶,
吃了芒果冰跟喝了木瓜牛奶。

 
然後對面就是孔子廟。

 
我們在孔子廟前廣場撒野。

 
還有練功。

 
後來覺得有點丟臉,
而且有點對不起孔子,
於是進去大殿拜拜...

 
又走了好久去到永樂街形象商圈,
聽說是傳說中的彰化西門町。
但實際上並不好玩...

 
上火車前我們去吃了彰化有名的貓鼠麵。
說到貓鼠麵的由來,
聽說是古時候賣麵的老闆,手腳很快速,
客人都稱讚他的敏捷很像老鼠一樣快!
於是把他的麵叫做老鼠麵,
後來叫久了就變成貓鼠麵...

 
之後到台中烏日去搭高鐵。

 
第一次搭高鐵好興奮喔!

 
不過一下子都到板橋了,
不到四十分鐘,
感覺好不像旅遊。

結束這趟行程,
我的車車取名為「米寶」,
要紀念米米跟寶寶陪我們玩兩天,
另外還要感謝施大哥一家人,
後來施大哥還很常打電話來,
米米跟寶寶說也很想念我們。

很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