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我並不是很好。

太冷了,在感冒,無止盡喉嚨痛。

然後,我的阿祖過世了。

我看著那些,親戚們,
忙裡忙外在準備,
板橋的家也收到了訃聞,
大家都很難過,
雖然我們明知道,阿祖很老了,這樣也好。

然後我看了一部小短片,是在描述自殺。

曾幾何時,這念頭在我腦子裡沒有斷過,
在醫院的時候,
我甚至希望,老天爺就這樣讓我離開也無所謂。

但現在我看到,一個人離開,大家都會很難過。

你並沒有跟他住在一起、膩在一起,
我這輩子與阿祖相處的時間,
十根手指頭應該數的出來。

一年,或許連一次面都沒有見到。

我想到,如果那是我,
這些在我身邊的,家人朋友,
每天每天跟我玩的,
還有過去與我一起長大的你...

大家是怎麼想的?

會哭嗎?

很傷心嗎?

一邊打這網誌的我哭了,我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哭了。

『原來一個人永遠離開了,是真的好難過。』
『那麼,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