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的行人,
走的很匆忙。

打扮時髦的上班族女郎,
在不知何時會出現的小攤前,
挑選著應該很流行的春裝。

越來越多的年輕妹妹,在擺地攤。

二號出口的十歲小弟弟,
跟疑似是他阿嬤,兩個人一起在賣口香糖。

我想不起家扶中心的電話,
又怕打去警察局會惹來一身麻煩,
抱歉!我放下了自以為是的關心,於是作罷。

星巴克的小轉角,
有一個中年阿伯提著小袋子在賣自製三明治。

西提牛排的門口,晚上八點多還是排滿的沒訂位的人們。

我們的社會,什麼時候這麼M型化?

吃著一頓四五百的燒肉吃到飽,
然後把自己搞得撐得要命。

有人好努力在賺錢,
有人好努力在花錢。

.
.
.

我跟你,或許也是M型的兩端。

永遠都記得,
幫助你還完就學貸款的那天,
給我的那一個微笑。

其實我,現在很努力在過你的生活。

把自己放逐在社會的金字塔,
在信義計畫區理佯裝高級上班族,
從捷運逼逼兩聲裡不小心露出破綻,
每天晚上排滿滿的行程,
然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錢櫃裡,
再深情的阿妹的我無所謂,
怎麼唱也只有八十五分,
就是打敗不了隨便吶喊的艾薇兒的Happy ending,
亂吼,都有九十三分。

我以為我很富有,
想起你的微笑,原來我才是貧窮的那一個。

不是忽然想起你,
而是想念你,從來沒有停止過。

我開始討厭這個台北,
因為太美。

與你相處的台北太美。

我怕你不給我機會再走進這座城市的靈魂了。

所以我決定討厭,台北二零一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