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萌起,
在網誌裡與妳說話的念頭。

每次與妳說到不要對我愧疚時,
內心總還是存在著一點點,
「為什麼我會被丟下?」這樣的句子。

「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這句在我心裡讓我更心痛,
回不去不是與妳談戀愛的短暫十天,
是那十天之前,我認為更純粹的曖昧。

所有對妳的心動都必須停下,
我是一個不會對過去有遺憾的人,
這個停下的瞬間,瞬間卻是好多遺憾。

我依然悸動,只是不會也不能再告訴妳了。

妳所有的對我好客氣的舉動,
都讓我心痛不已。

如果可以,
那個晚上妳睡在我旁邊,
問了我要不要試著在一起,
我會情願我沒有聽到;
我會情願我沒有回答;
我會情願我沒有說好。

這會成為我人生唯一的後悔嗎?
我忽然不確定了。

初相識之際,
吃了妳的手作便當,
在那個膚淺的只喜歡妳的樣子的時候,
覺得我應該要大膽的告訴妳我喜歡女生,
意外地得知我們父親相似的際遇與巧合,
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素食體驗。

我還記得那個桃園的咖啡小店,
我還記得與妳說的每一段話。

上週對妳表達了我對他人的小心翼翼,
我也一直自豪自己是勇敢認真天真浪漫大膽又謹慎的人,
可屢屢淪陷在感情的世界時,
我依然想做一回真性情的我。

一回,每一回。

順從自己當下的心意,
是我對自己的負責,
是我更在乎我自己的感受,
這中間有傷害了別人,更多的是委屈、錯付、擱下、略過。

我記得妳對我說過,
當妳傳訊息給我時,
就是想到了我。

我第一次覺得妳浪漫。

卻也想對妳辯駁,
想到了我跟想我,本質不一樣,深度也不一樣。

此刻、現在,
我還是在感受這些感受,
我對妳的、對自己的、妳對我的、妳對自己的。

一零年我寫了一首歌,
那天翻出來原本想送給妳,
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那麼,
先給妳一段如何?

/

沒有什麼不可能
更不需要發展那些可能
刪去瑣碎的過程   忘記等待中的身份

沒有什麼不可能
更不需要期待那些可能
想用堅定的口吻   和妳簡單分享人生

/

我想起第一次喜歡女生的經歷,
於是擅自揣測妳是不是也這樣。

很難,非常不容易,無論是誰都很難。

我過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我,
我有的每一天都是更少的我。

「不負如來不負卿。」

忽然想對妳這麼說,
一個人把另一個人裝進心裡,
即使只有一會兒,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我現在想成為,
對自己而言,能給自己幸福的人了。

傷口很疼、傷疤會在,
可這些過程給了這份勇氣,
所以我這樣對自己說。

我把這些心情寫給妳,這個我現在喜歡的妳。

「做妳想做的事情,我會永遠支持妳。」
我現在對妳這麼說,
希望妳也這樣想著我。

先這樣也不賴吧。

這篇先沒有分類,
留校查看的人不能擁有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