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處理了,
一個員工。

是我部門底下的人。

其實,我很難過。

這幾週她犯了很多錯,
為此我也被我的上層唸了幾次,
平行的部門也反映了幾次,
我不得不處理...

早上去了桃園出差,
我原先想要偷偷的,
把這個棘手的問題,
丟給我的人資小組員處理就好,
老實說很不要臉也很不負責任...

但我最後想了想,
還是決定親自回去辦公室處理她。

走進小會議室時,
似乎很自然,
經過這些年,
這些事情似乎沒有很困難了,
可是,是自己的人,
走起來,還是舉步蹣跚。

然後我冷靜的說完一些場面話,
安慰了她,
跟他解釋了一些其實也很無奈的問題,
她應該心裡有底,
雖然臉臭了,但沒有太多掙扎。

我把接下來繁瑣的程序交給了人資小組員。

逃到別樓層去喘喘氣。

.
.
.

這是我處理的第二個我自己的人。

其實我真的蠻難過的,
因為是我的錯。

我沒帶好人、我沒教好人、我沒管好人。

我對她很失望,
相信她對我也很失望,
我對我自己也很失望。

我越不想碰觸員工太深,
與他們有過多的交集,
很感概跟悲傷,
這中間的界線非常難拿捏,
過了很多年我還是掌握不好。

跟這個員工,
沒有太多交集跟談話,
是很基層很基層的同仁,
我們中間還卡了一個小主管,
但她還是我的人。

我想此刻的她,應該會有點恨我。

我很難過,真的。

這樣的事情,真的不想要再發生了。

祝福妳,
在未來人生的旅途,
會遇到更適合的公司跟主管。

我很抱歉!(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