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時候,
想到一些事情。

那年我國小一年級。

連續三次段考,我都是全班前三,
跟我同樣的,是一個小男生,
跟我住同個社區,對面那棟,直到現在還是。

選舉班級模範生時,
我和他同時被老師提了名,
全班四十個人,女生二十、男生二十。
我記得第一次投票,二十比二十平手;
第二次投票,二十一比十九。

我輸了。

因為我把票投給他,而我認為他會投給我,
可是,
他卻投給了自己。

他說,他媽媽說要投給自己,這樣才會贏。

隔年,我把票投給自己,我當選了新任班級模範生。

.
.
.

那年我高中二年級。

我和隔壁班同學一起參加班聯會主席選舉,
我是副的、她是正的。

投票當天,
我發現到有一個監票員一直對著領取投票單的同學說請支持一號,
我跟我朋友搭檔參選,我們是二號。
而那個監票員,是一號正參選人的男朋友,
也是學校的老大級人物。

開票出來,
我輸了,全校兩千四百個人,我輸了三十六票。

我們提起抗議:選舉無效,
我們和我搭檔班上有很多同學幫我們寫檢舉單,
因為他們被「逼迫」投給一號。

我永遠記得當時校務會議的投票。

主任、組長、男教官、女教官、我們班導、我搭檔班導以及一號參選人兩位班導。

最後三比五。扣除雙方班導都投給自己班。
四個學校老師我們只拿到一票。

我知道是誰投給我們,我永遠都謝謝他。

選舉有效,主任給了我一本書和一張名片,
他親筆簽名告訴我,
這件事情到此為止,學校對不起我們,
可是為了不要造成大家困擾,
一號同學還是當選。

主任說,以後有困難,拿他的名片找他,他會幫我。

我離開校務會議走到教官室,
我看到那個老大級同學,也就是一號參選人男朋友。

「跪」在教官室。

我看著他,就看著。

這輩子,我從來沒有這麼無力過。
這麼如此,恨一個人。

回到班上我哭了一場,然後同學們安慰我,
跟我說對不起,說都是他們沒有投給我,
我也很抱歉,連累了他們...

我打從心底尊重我的一號對手們,
我知道不是他們的錯,
所以我後來接受他們邀請,擔任他們的活動長。

半年後,我還是成為下屆班聯會正主席。

.
.
.

這兩件事情,
一件叫做自信,
一件就是太有自信。

現在的我呢?

是哪個我?

謙虛的,亦或是有自信卻無能為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