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說的,
是我的故事。

二十四年很短,也夠長了。

我是家族中第一個孩子,
也算是成長路上唯一的女孩子,
妹妹到我十八歲才出生,
所以一直以來只有我一個女生。

我記得幼稚園,我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上學,
每天上學第一件事,是問我媽:「今天有沒有比黃淳純漂亮?」
黃淳純,鼎泰豐復興店的出納,我的幼稚園同學。
全校的男生分成兩邊,一邊喜歡她、另一邊喜歡我。
每天都在玩著,誰比誰漂亮的遊戲。

直到有一天,我被一個小男生當全校面前掀裙子,
我哭得好慘呀那次,
從那天之後,
我媽說,我再也不穿裙子。

國小的時候,我很愛打架。
很暴力,每天都在男生玩在一起,
老是偷偷故意在制服日把裙子換穿褲子,
但我是好孩子,我功課很好,小學我都是班上前三名。

一直到國小五年級,
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年,
我遇到我這輩子最好的一位導師,
還有一個小男孩。

他的名字叫做邱柏瑜,我到長大都喜歡稱呼他為我的小男友。
他是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男孩吧!
每天都陪我打架,而且都讓我。
可惜國二之後就失聯了,
我有他的電話卻不敢打。

人生總會遇到這麼一個人,他會讓你記一輩子,
而且以他為目標,永遠都在找這樣一個方向。

國一的時候我還是愛打架,
我最好的同學的男朋友是學校的黑社會老大,
我跟他打過,最後還是那個好朋友來救我,
沒辦法,雖然我很有種還是打不贏他。

國二跟國三,我都很風光,
運動會我總是跑第一名,領一堆獎狀,
演講比賽我也是第一名,還代表忠孝國小去演講,
你應該有聽過才是,因為我在升旗時候演講過。

後來我考上松山高中。

高一的時候,我生平第一次考倒數,
因為全班都是菁英,好大的挫折呀!
原來我只是井底之蛙。

後來坐我隔壁的一隻猴子,喜歡我。

這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他的名字叫做黃于育。
我喜歡叫他阿傑,因為他小時候叫阿傑,
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是他阿嬤告訴我的,
他討厭阿傑這名字,可是我很喜歡。

分分擾擾了三年,中間亂七八糟,
我們分開,又在一起,
二十個班級分班,還是可以跟他分在同一班,
我是班長、他是副班長。
又分開,又在一起,
高三夜自習在圖書館,分座位我還是坐他隔壁,
我想這應該是後來我大學考不好的關係,
因為老是有他在干擾我的思緒。

大學果然沒有考好,然後最後一次幫他過生日終於永遠分開了。

人生第一次剪短頭髮是因為國中必須要剪頭髮;
人生第二次剪短頭髮是就是因為他。

此後我再也不留長頭髮。

上大學是很有趣的事情,
很荒唐的過了四年。

我遇到了一個詭異的男孩,
我們同班,在有一天晚上上憲法課我翹課,他也翹課,
然後同時在籃球場上遇到,我去打球,他在場邊抽菸,
才發現我們是同學。

那時的我頭髮短短,就像你以前見到我一樣,像個小男生,
那是我離開黃阿傑之後,發現這世界上有第二個他。

他叫做王邦俊,我喜歡叫他五十嵐寶貝。
我最喜歡的飲料是他特調的阿華田拿鐵,
一定要快門禁了送到宿舍來給我,
還有我一堆室友,給足我面子。

我喜歡他四年,當了他四年的情婦,從大一到大四。

大二那年,他告訴我他交了女朋友,
問我該怎麼辦,
我教他怎麼對待她,
吵架的時候我幫他調解,
難過的時候我陪他飆車吃飯,
發洩的時候我給他一個吻。

一直等到大三升大四,
他功課不好被迫休學,然後再辦理復學,
變成我的學弟。

我忽然覺得他好遠,於是在他嚷嚷說了三年我快去當他同事,
我終於走進五十嵐打工,
因為我想要離他近一點。

然後讓我等到了畢業舞會那天,
他終於給了我一個遙遠的承諾,
他對我說:因為你,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終於在那之後不久,他跟他女朋友分手,而我終於等到這天,
我以為就是我了,
他卻告訴我,他愛上了一個女孩,但不是我。

我回答他:我花了四年,守護你的愛情,是你的愛情,不是我的。

就這樣我畢業了,也終於對他死心了。
那時,有你這個好朋友,陪伴你的過程同時你也在陪伴我,
你失戀跟我失戀,同一個時期,都在六月。

那年的八月,去九份的意外之旅。

我們都清楚,我們不是喜歡女生,
只是剛好喜歡對方,愛情並沒有錯。

謝謝你那天早上給我的最長的吻。

讓我知道我還有你可以依靠。

我們說過,不在一起,才可以到永遠都是好朋友。

如果你現在要跟我分開,
是因為我們曾經超出什麼關係,
我不接受這個理由,
如果這樣,我們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
為什麼不讓我光明正大保護你,也被你保護。

我現在很誠實告訴你,
你是我的第一次,我沒有跟誰發生過關係。

你明白嗎?

我一開始就說了,
如果你愛上了其他男孩,請告訴我,
如果我愛上了其他男孩,我也會告訴你,
我們可以退回好朋友,不要親吻、不要上床。

但是你沒有遵守,你愛上了別人,沒告訴我,卻離開我。

我也是女生呀!
被背叛會哭會痛會傷心的女生呀!

你想過嗎?

我同時被好朋友丟棄,
被情人拋棄,
只因為我的好朋友跟情人是同一個人。

我也是女生呀!跟你一樣失戀會哭的女生呀!

我沒有想要繼續做你的情人,
因為我早在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當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你怎麼能,這樣冷冷看我!
然後放棄我這個好朋友!

你怎麼能...

愛情沒有錯,我早就接受你愛上第二個阿傑,
但是愛上他,就一定要丟下我嗎?

我很努力,退回好朋友的位置,
你卻一點都不想努力,直接放棄好朋友的價值。

我應該恨你,我卻沒有,因為你還是我的最好的好朋友。

到我死的那天,你都會是那個人。

我最要好的朋友,她叫做周玟杏。

現在我留長髮,過了十年,為了一個周玟杏。

就算你放棄了好朋友的價值,
我相信我在你心中還是有價值,
因為友情無價,我跟你無價。

你是我最終的無價之寶。

我的家人、我的姊妹、我的妹妹。

不要放棄我,好不好?
只有你可以救我了...

周玟杏,請你不要放棄我!

我還想要活著重新認識你。

因為你最常說的那句「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