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們,
一起在樓下等我拿行李。

然後,
第一次,父親指揮我倒車卸行李。

輕敲我後車門的聲音,
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父親跟母后,
當年也是這樣。

第一個當年,我老來叛逆的二十三歲,
義無反顧且毫無預警的搬出家門,
你們也是這樣拿著行李,送我上車。

第二個當年,我散盡所有積蓄的二十五歲,
滿載一車的行李,還有那個一個半咖啡的壁爐,
你們也是這樣拿著行李,來回好多趟的上下樓梯。

第三個當年,我帶著夢想的心情的二十六歲,
鼓起勇氣去到下個城市,帶著阿藍跟行李箱,
你們也是這樣拿著行李,送我上了高鐵。

今天我終於,從台中搬回來了,
雖然我已經回來住了快兩年,
能看到你們,一起幫我搬行李,
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是一家人,多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