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真的好久不見!

我打開網誌重新看了最後一篇給你的日記,
已經是2012的十年前,
我們一起去看了阿妹的演唱會。

十年過了,
妳生了兩個小孩,
我還在懷念當時上學時,
法學課坐在妳跟學姊的後方,
默默欣賞妳們的背影的我。

我從這個視角,終於沒有懸念地轉開我的眼神。

謝謝妳邀請我來喝咖啡,
聽聽這些年發生什麼,
聽聽妳,聽聽我,聽聽最近。

我就這樣第一次也最後一次向妳表白,
告訴妳,你當了我整整十八年的模範。

這份嚮往,我想我放下了,
十八年前我也不曉得我會長成這個樣,
十八年後我也不曉得會見到妳開始有了些白髮。

妳依然是那個說話言語間,能讓我安定下來的姊姊,
可更多的是,這十八年來我也安定了我自己很多次,
包含現在這一次,包含現在此刻。

在心裡可惜了妳的柴米油鹽,
而我還在追尋我的柴迷油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am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